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记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第四团支部五月团日活动
上传:郭振标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7:09
浏览量:117

为响应学校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延续红色基因,增加广大学子对国、对党历史的了解,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团支部于2021年5月16日19点整,在大学城校区A3-103组织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参加活动的人员有: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四班全体同学。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观影,第二部分是防诈骗宣传活动。19点整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在主持人宣布班会流程后正式开始观看影片《建国大业》,影片以重庆谈判到建国前夕为背景,从正面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等事件直至开国大典,极具历史意义。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十分投入,仿佛听到了当时那段岁月号角响起的声音。大家关注于当时局势的纷争,感慨历史的风云诡谲,也折服于领导人宽阔的胸襟和雄伟的气魄。前辈们前赴后继的精神和不计较个人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影片内每一帧都足以让人为之动容。观看完毕后同学们久久不能回神,还处在对历史的思考与感悟中,了解历史的同时,也对民族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极具教育意义。

第二项进行了防诈骗影片的放映,片中对于当下骗局的进行方式做了全面细致地展示,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甄别骗局,以求能够第一时间远离骗局,避免自身财务或精神损失,明确了诈骗在校园中也时刻存在,需要时时注意,谨防被骗。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一方面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中国建立的曲折与不易,深层次感悟了中国精神,懂得了学习以及了解历史事件的意义所在;另一方面,懂得了如何避免骗局,更好地保护自己。主持人总结后,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通讯员 蔡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