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一起学党史,争做新青年” ——记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团支部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郭振标
发布时间:2021-06-08 08:26:15
浏览量:110

2021年5月18日19:00,在32号楼202教室,由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团支部开展的“一起学党史,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五月对于每一个共青团员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月份,五月四日更是每一个共青团员必须牢记的日子。今天,五四精神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一脉相承。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国家需要,紧跟时代潮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谱写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彩华章。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按时到达了团日活动举办地点,并进行了签到。本次团日活动的到会率极高,充分说明了同学们对青年月团日活动的重视。

19:00,主持人陈实宣布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中共三大会址云参观,三大党史学习教育及知识竞答,社会主义建设党史学习。

首先是第一部分,中共三大会址云参观。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取消了线下参观,改为线上云参观活动。主持人通过两个简短的小视频让我们了解了中共三大具体内容以及中共三大会址的所在地。通过对中共三大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进行了第二部分的中共三大党史答题活动。主持人根据中共三大会址云参观活动的视频出了相应的党史题目,考验了同学们看视频的认真程度以及对内容的记忆能力。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主持人还设置了一些小小的奖励。当主持人说出题目时,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响应,给出正确的答案,有时甚至会出现抢答的现象,让整个环节充满了活力和激情。

最后是社会主义建设党史学习。主持人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分为了四个阶段,对每一个阶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新时代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好各科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度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努力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主持人最后还推荐了相关的视频和书籍供我们参考学习。

“学习新思想,汇聚新力量”。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还在继续向前,我们也要不断学习进步,跟上新时代的改革热潮。

 

图、文/通讯员 谢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