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方案制定和就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上传:田蕾
发布时间:2021-05-25 11:16:33
浏览量:878

各学院、各位毕业生: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做好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平稳完成,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届毕业生就业方案制定总体时间安排6月17日至20日,毕业生在微信公众号“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自行核对就业方案(具体事项另行通知),6月22日中午12点前,学院审核确认毕业生就业方案。6月22日中午起至24日,学校制作2021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提交至广东省教育厅。7月1日,毕业生可登录微信公众号查看电子报到证,广东省外纸质报到证同时由学院发放。就业方案涉及到毕业生报到证签发、档案转递、户口迁移等事宜,各学院应指派专人负责,认真核对毕业生的派遣方案及档案去向,禁止填报与真实就业状况不符的就业方案,做到规范、准确。

二、近期就业方案制定工作

(一)回生源地灵活就业学生没有进行就业协议书签约、升学和出国出境的,可以申请将档案户口派回生源地。

1.学生(申请时间:2021.5.25-6.1)

登录微信公众号“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在“就业派遣”及”就业创业信息”两个版块分别进行填写。同时,需要在“就业创业信息”版块清晰上传《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自愿派遣回生源地申请表》或其他灵活就业分类填写且上传附件(具体填写方式见附件一)。有灵活就业单位的请在表格上如实填写单位名称等信息,并需要加盖单位公章。未就业毕业生去向也请如实按类别进行选填。常见问题:派遣信息中“生源地”的概念是指高考时户口所在地,派遣回生源地只需生源地所属地区无误,系统会自动生成所属主管单位,默认提交即可。

2.学院(审批时间:2021.6.1-6.3)

重点审核“就业创业信息”版块,毕业生上传《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自愿派遣回生源地申请表》的有灵活就业单位加盖位盖章或其他填报类型及附件是否正确。

(二)暂不派遣申请对象:参见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

1.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2021.5.25-6.1

毕业生向学院递交暂不派遣申请,学院通过后,学生登录微信公众号“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只需在“就业创业信息”版块进行填写。附件上传《华南理工大学暂不派遣申请表》(有灵活就业单位需单位盖章)或其他灵活就业分类填写且上传附件(同附件一)。未就业毕业生去向也请如实分类选填。

2.学院审核2021.6.1-6.3

学院需在6月3日将《学院2021届毕业生暂不派遣名单》(“就业在线”下载区下载)提交给就业中心,学校依据名单统一制作这部分同学的派遣方案。审核“就业创业信息”版块,毕业生上传《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暂不派遣申请表》的有灵活就业单位加盖位盖章或其他填报类型及附件是否正确。

(三)签订就业协议书就业签约流程请参照就业手册。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完成就业协议书签订后,应尽快与用人单位沟通办理接收函相关事宜,或经与单位沟通后自行联系当地人社部门/人才市场办理。毕业生在获得有效的接收函后,请仔细核对接收函的公章名称是否和就业协议书填报时“主管单位”名称一致,如一致则自行妥善保管以便毕业后办理入户落档;如不一致,请及时与公司HR再次确认。如有疑问,可咨询学院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四)境内升学需按照《2021届升学深造毕业生就业信息填写审核通知》在5月30日前完成相关填写及审核。申请升学(攻读博士、硕士)的毕业生,由毕业生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审核同意后,不再签发就业报到证。

(五)出国(出境)读书(就业)签发回生源地报到证。“就业派遣”版块填写回生源地就业方案,“就业创业信息”版块按要求填写。

三、其他重点工作

(一)7月1日不能正常毕业学生

学籍毕业时间为当年6月份(含)之前的内地生源,不得填报派遣性质为“不纳入派遣方案”,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将在6月底统一按照教育部学信网最新名单进行“不纳入派遣方案”的填报,这部分同学暂时不签发报到证。

毕业生取得毕业资格后两年内(以毕业证落款时间为准)(博士五年内)可申请派遣,在微信“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办理,需提供材料:①毕业证书;②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生自行登录学信网免费办理);③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受证明(回生源地可不提供),如接受证明上没有注明具体就业单位,还需要提供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二)做好调整改派工作

7月1日起,2021届毕业生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小程序入口申请办理调整改派,经审核同意后,毕业生即可直接在网上领取或打印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版报到证。调整改派后原则上不再签发纸质报到证。

调整改派所需材料:(1)原就业单位解约函(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如报到证派遣回生源地则提供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改派证明(外省生源同类情况可不提供);(2)新接收单位的就业主管部门同意接收证明(回生源地可不提供),如接收证明上没有注明具体就业单位,还需要提供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调整改派时限:本科和硕士为毕业证落款时间两年内,博士为五年内。

(三)继续关心离校毕业生毕业生离校后,学院要督促毕业生在报到期限内办理报到手续。

继续关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就业状况,引导他们及时在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做好实名登记,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24日

附件一、部分就业信息填写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