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党建引领 协同育人 学院师生赴风行乳业参观交流
上传:黄韵霖
发布时间:2021-05-23 15:32:42
浏览量:256

2021年5月2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办公室实验室教辅人员党支部、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团支部近40名师生前往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在公司生产车间党支部吴达雄书记的陪同下,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企业发展史专题走廊。师生们边看边听边问,不时驻足交流,展板上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翔实地记录了风行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史,生动地呈现了风行乳业从诞生到成长再到壮大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对这家民族企业有了直观和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之后,在公司小讲堂里,师生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吴达雄书记通过PPT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以及公司的党建工作和生产车间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为一家知名国有企业,公司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严抓基层支部建设,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稳步向前、跨越发展。

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师生们从研发、生产、包装、销售等多个方面和吴达雄书记、技术部王军部长等人进行探讨,交换观点。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踊跃提问,吴书记、王部长耐心地一一回应,答疑解惑。



校企携手党建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方式。在大家的见证下,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和吴达雄书记续签了党支部共建联建协议。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在本次参观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团员童亦韩说,“经过专业人士的讲解,我们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受益匪浅”。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谢艾晴说,风行乳业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这次参观交流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课。(图、文/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