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第二届“华园·食梦”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
上传:贾卫辉
发布时间:2021-05-20 17:21:09
浏览量:246

为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意识与思维,我院于2021年5月16日在东糖厅顺利开展第二届“华园·食梦”研究生论坛。学院领导班子、导师及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武爱波博士作了题为《真菌毒素与食品原料安全》的学术报告。武博士对影响我国小麦、玉米等粮食的镰刀菌、链格孢菌等毒产毒相关作用通路的研究做了梳理,并介绍了其团队在粮食毒素污染的安全控制方面的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后,现场老师、研究生与武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19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展示了在学期间取得科研成果和科研经历心得的分享,现场评委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点评与互动,将研究生论坛推向高潮,学术氛围弥漫整个报告厅。

在此期间,评委老师还对14位研究生同学的墙报展示进行了评选。

 至此,第二届“华园·食梦”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研究生论坛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院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与食品领域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图/钟慧婷  文/陈红宇 田蕾)



附:第二届“华园·食梦”研究生论坛获奖名单

特等奖:熊隽

一等奖:陈君诚、李力浪

二等奖:郭泽望、刘晨曦、高晴、林诗琪

三等奖:倪子富、袁毅、周咏芳、吴静

最佳墙报奖:韩凯宁、林诗琪、王绍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