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品读红色原著,重温百年党史”——研究生第六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田蕾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3:54
浏览量: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4月26至30日开展“品读红色原著,重温百年党史”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成军虎老师组织,各支委带领学生党员进行阅读推荐。阅读结束后,每一位党员在线上结合书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交流自己读书中的思考,畅谈自己对党史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金句摘录)

发展对象周文同志在学习党史党课之后有所感悟:在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为推进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而奋斗;党员同志们始终冲锋在革命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更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画卷。

张道瑞同志在每天的学习强国打卡中的心得体会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的时候的讲话,“革命理想高于天。正是因为红军是一支有理想信念的革命军队,才能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迸发出不被一切敌人压倒而是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不能轻易放弃。

    

(习总书记来到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100年的交汇点上,回顾过去,重温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处在复杂变化当中。对于青年党员而言,在这样的变化时期更应该坚守初心跟党走,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此次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史的理解,促使党员们不断进行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传承我们深厚的红色基因。

(图|陈俊伶 文|王尔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