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少年儿童学党史,传承时代接力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田蕾
发布时间:2021-05-10 11:09:08
浏览量:439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深植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2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华工附属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点,支部成员们到达幼儿园,见到了一张张充满好奇与期待的面孔,在简单的热身小游戏以后,支部成员和小朋友们迅速熟悉起来。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建党时期共产党为迷茫时期的中国指明了方向,到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带领人民赶走了侵略者,到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领导人民一同为了小康而奋斗,到社会主义新时期共产党在新时代和人民一起建设更加光明的未来。支部成员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体会到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小朋友们心中初步树立了党的光辉形象。

  

了解完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后,支部成员接着为小朋友们表演了情景短剧,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到“周总理”振臂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看到“周总理”用自己的智慧一一化解外国记者的刁难,向各国表达中国对各国的友善和坚定。“周总理”说:“身为共产党员,活着要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死了把骨灰撒向大地化作沃土滋养大地。看完话剧表演以后,小朋友们都深受触动,他们了解到了一个勤政为民、呕心沥血的周总理,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自强不息的种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指引着他们认真学习,以后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

  

最后是手工环节,支部成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通过简单的缝线、粘贴和折叠制作出一个红军包,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动手操作的快乐。小朋友们把红军包背在身上,仿佛成了一名小小的红军战士,他们感到无比自豪。接着,支部成员和小朋友们完成绘本《重做长征路》。小朋友们在笔下描绘红军战士的形象,把长征战士们的行军地图拼凑完整,了解到了长征之路的漫长凶险和红军战士们的不畏艰险,体会到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背着亲手制作红军包,举着亲手绘制的绘本,和支部成员们一起合影。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支部成员再次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教育引导支部成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激励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在小朋友们心中树立了共产党员的光荣形象,感受到小朋友们对党崇拜之情,也坚定了支部成员内心对党的追求与信仰;支部成员传授了小朋友们党的的百年奋斗历史,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党的百年艰辛历程,从而激励孩子们奋力前行,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图|杜鹏 田蕾 文|刘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