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清风社】“重温真实抗疫 致敬平凡英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陈俊伶
发布时间:2020-12-06 11:36:24
浏览量:162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在灾难来临时刻,无数医护工作者、警察、社区志愿者、出租司机、外卖小哥等挺身而出,他们以平凡之躯、一己之力,构筑了一道隔离病毒的防火墙,用信念与责任为人民保驾护航。

为了弘扬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提高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人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1月17日在东糖厅举办了“重温真实抗役致敬平凡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主持人为党支部副书记苏爽,书记崔蓉老师、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观看《在一起》抗疫电视剧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竞赛。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在一起》第一集。跟随着剧情,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疫情刚爆发的春节前夕,急救室里争分夺秒的抢救将紧张气氛一下子调动起来,医护人员在判断严峻形势后仍奔赴“战场”的大义凛然更是触动了在场的观众。

 

观影结束,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于是进入了此次活动的第二部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共有8个小组参加了竞赛,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为抢答形式,待展示完题目,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率先举起手中组牌的小组回答问题,答对得1分,答错不扣分。于是比赛拉开了帷幕,各小组都开启了拼手速时刻,争先答题,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最终根据小组积分排名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支部书记崔蓉老师分别为获奖小组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其实,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品,更多的是对抗疫认知的加深以及抗疫知识的完善与巩固。在目前全球疫情远未结束的时期,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唤起了大家对新冠的警惕心,为更好地进行抗疫常态化工作做了知识储备。至此,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董李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