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致良知,穷真理,止于至善”——院长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上传:田蕾
发布时间:2019-04-09 16:25:26
浏览量:189

201942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党风教育,推进党风建设,我院召开以“致良知,穷真理,止于至善”为主题的院长讲党课活动,学院院长曾新安教授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部分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党委副书记李昀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田蕾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思政课堂,曾新安院长从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更好地加强党员自身党性修养,做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第一方面是加强政治学习,强调我们要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方针“四个伟大”,即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仍需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第二个方面是保持“知行合一”的思考。曾院长结合中国古代优秀思想文化,从哲学的高度分析了“知行合一”的必要性。根据毛泽东、习近平的相关论述,提出“知行合一”的精髓是“知和行”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并强调现阶段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最终指导实践。

第三方面是穷真理,求卓越,止于至善。曾院长对学院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广大师生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一定要切合实际,要读懂学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党员政治素养,一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组织生活。三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要担当有为,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要保持过硬作风,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通讯员 黄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