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快讯
校友快讯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李锦生、李小瑶校友伉俪捐赠百万设立学生奖创基金
上传:林凤
发布时间:2019-04-03 09:54:01
浏览量:266

 百万捐赠,一段佳话。3月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78级制糖工程本科专业的同班同学——李锦生、李小瑶校友伉俪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锦瑶学生奖创基金”。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仪式。

向母校捐赠

  陶韶菁与李锦生校友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李锦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根据协议,“锦瑶学生奖创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和奖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三创型”人才培养方面表现突出的在校学生和教师。

  陶韶菁代表学校向李锦生、李小瑶校友伉俪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自90年代以来,就着力推进“三创型”人才培养,并入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在国内外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多项佳绩。目前正值学校周密筹备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际,“锦瑶学生奖创基金”的设立正当其时,充分体现了李锦生、李小瑶校友伉俪的提携后辈激励学人的华园情怀,必将进一步服务和推动学校的“三创型”人才培养工作。

校友师生座谈交流

  李锦生听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学生科技竞赛情况的介绍,为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骄傲。他在发言中表示,母校的悉心栽培和师长的精心指导让他受益一生,他将认真履行学校校友会常务理事职责,继续组织动员广大校友一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据了解,李锦生、李小瑶校友伉俪曾在2006年捐资100万元设立“锦瑶奖助学金”,之后两次捐款共50万元修缮“东糖厅”,长期以来还以各种形式关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为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共关系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师生和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图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赵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