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教授
基本信息
王永华

学  位   博士

导师情况   博导

研究方向   工业酶与生物脂质及食品安全

联系电话   020-87113842

Email     yonghw@scut.edu.cn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3号楼


个人简介

王永华,女,博士,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2002-2005年在中山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5月进入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工作,先后在哈佛医学院(2009-2010)、慕尼黑工业大学(2013)做访问学者。2010年晋升为教授,2011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2013年担任副院长职务。研究领域聚焦酶工程与油脂工程,沿“新颖酶分子发现→底物识别与催化机制→酶分子改造→酶制备与保存→酶的应用”创新链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不仅在新颖酶发现及其作用机理探究等基础理论方面取得重要发现,而且在酶的应用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研究成果发表在Process in Lipid Research、Current Opinion in Chemical Biology、Chem.Commun等国际知名期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件,获得专利授权18件,7项专利技术在企业产业化,成果支撑企业累计新增产值100多亿元。成果于2014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得到多项学科与人才计划支持,如: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食品科学) 、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主要学术兼职有:学术期刊(Bioprocess)编委、广东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领航100”广东亿元级青年领军企业实力提升计划“青年科技特派员”、广西科学院客座研究员。


科研项目
学术论文
获奖
教授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