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快讯
校友快讯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中国驻爱大使特发贺信祝贺孙大文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上传: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4-10-20 14:57:41
浏览量:153

 3月30日,由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等两岸三地富有影响力的十余家华文媒体共同评选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我校杰出校友、广东省领军人才孙大文教授荣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一同获得此奖项的团体和个人还有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王俊、郎朗、莫言等。

  获悉孙大文获此殊荣,中国驻爱尔兰特命全权大使罗林泉特发贺信,代表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全体人员,向孙大文致以最热烈祝贺。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孙大文教授:


  欣闻您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12-2013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殊荣,我谨代表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全体人员,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您不仅在学术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而且心系祖国,为国内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努力。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您学术成就的肯定,也是对您积极投身社会事业的高度认可。衷心希望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合作,继续为国内经济建设建言献策。祝您取得更大成绩!


  罗林泉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

  二〇一三年三月三十日”


  孙大文表示:“这个大奖,我会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种新的开始,用它来不断地促进我,激励我,在科学道路上,继续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