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志在行动,愿你同行 ——采访实践部部长邓绮慧
上传: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06 16:00:00
浏览量:172
      第一次听说她时,她是带领着整个部门号召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奇女子,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简单干练,娇小的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她就是,邓绮慧,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的学生,2015年起担任轻工与食品学院院学生会实践部的部长。

      实践部是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一个部门,实践部会定期举行去敬老院敬老和去工疗站送温暖的活动,每个同学都可以参加,不仅可以加志愿时,还可以奉献自己爱心。邓绮慧就是这样一个部门的部长,虽然她对自己的评价是不正经,但是能带领着这样一个以奉献为己任的部门,那么她其实也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正如她自己所说:“其实也不是实践部有什么吸引我加入,只是在看到2010年的残运会时,觉得他们都好坚强,心里被触动,很想去做志愿者。进入大学后刚好有实践部,我就加入了。”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只因为心里的那抹感动,想当志愿者的念头存留了那么多个春夏,终于在上大学时得以实现,这就是邓绮慧最让人感动的地方。
 

      对于实践部定期举行的志愿活动,邓绮慧表示这不仅可以给同学增加志愿时提供一个机会,更可以给那些真正想当志愿者却又怕被社会上的组织骗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总而言之,实践部对于同学们来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带领着这个部门的邓绮慧更是毫不吝啬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参加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对于她来说,不仅仅只是以身作则,同时也在锻炼着她的组织策划能力,对以后的工作有着莫大好处,而且对于自己帮助了他人,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她内心也感到很满足。我相信她会在志愿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
 

      正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女孩子希望可以把志愿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不仅仅是作为实践部部长的责任,更是她内心对志愿精神的信仰让她渴望有更多同学可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然而现实并不如意,实践部主要是用微博来宣传志愿活动的,但是大部分同学并没有关注,所以对实践部的志愿活动了解得并不清楚,想要传递志愿精神的想法受到了阻碍。这时,作为实践部部长的邓绮慧与实践部其他人经商量决定用微信平台来推广志愿活动,相比起微博,现在更多人玩微信,这个方法可谓是缓解了实践部传递志愿精神,吸引同学参加志愿活动的问题。跟随时代潮流,引用新的宣传方式,也是实践部的进步之处,在这之中,部长更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虽然邓绮慧是实践部的部长,但她是一个很亲和的人,与干事们就像朋友一样,没有部长与干事的隔阂,相处得十分融洽。在这样一个部门中,她锻炼了自己的工作组织能力,也收获了很多友谊,在工作和参加志愿活动中,她变得更外向了。虽然在工作中学习了很多,但是她还是觉得一步一步做好现在就好,未来的事交给未来。
 

      身为实践部部长,用奉献坚定信仰,将梦想照进现实,她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未来的路她也将一步一步走下去,这种踏实奉献的精神足以令我们肃然起敬!

图、文/通讯员  杨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