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化工创新挑战赛(2022黑客松)”的通知 发布者:彭必宇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342

各相关院系:

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通知(附件1),第四届大学生化工创新挑战赛(2022黑客松)正式启动,比赛聚焦可持续城市建设,寻找从实验室到工厂的创新方案。学校决定组织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2022920日,第四届大学生化工创新挑战赛暨2022黑客松正式启动,面向国内各大院校在校学生征集创新项目。2022黑客松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由石化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发起并与石化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8家全球知名化工企业阿朗新科、巴斯夫、亨斯迈、英威达、朗盛、利安德巴赛尔、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瓦克化学共同支持。

二、大赛议题

2015年联合国正式提出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所有人共同行动,建设更美好和更可持续的未来。而随着全球城市化程度越来越高,建设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已经逐渐成为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任务之一。

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22黑客松赛事选择将可持续城市建设--以创新打造健康、舒适、低碳城市生活作为此次大赛的议题。

三、参赛程序

1. 校内报名

请各参赛团队于1026日前完成“报名表”(附件2、所填内容与大赛组委会要求事项基本一致)填写,并发至学校联系人邮箱,以便学校后续组织跟进和服务。未报送“报名表”(附件2)的参赛获奖信息无法录入学校“学生竞赛信息采集系统”中,后果自负。

学校建立参赛联系QQ群:744968022,请各参赛团队务必加入。

2. 向大赛组委会报名

请各参赛团队认真阅读大赛组委会通知(附件1),在111日前自行完成线上报名。

3. 参赛资料要求

1)报名表:线上填写;

2)项目路演PPT或商业计划书:线上提交,最多三个文件,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3)其他证明材料,每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四、校内组织机构和联系方式

1. 指导单位:教务处

2. 承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3. 联系人:彭必宇,电话:87113353,邮箱:pengbiyu@scut.edu.cn 

 

附件:

附件1 第四届大学生化工创新挑战赛(2022黑客松)正式启动.docx

附件2 参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