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本馆动态  接待参观

接待参观

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赴浙江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讲解交流论坛”

523~24,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部分队员在队长徐尧燚同学的带领下前往浙江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讲解交流论坛”,与各参会高校代表进行学习交流。
23日下午,各与会高校代表团成员一同参加了由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主持的破冰活动,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各高校代表团积极参与,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为论坛议题的讨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天晚6点,“全国高校学生讲解交流论坛”开幕式在浙江大学国立浙江大学厅举行。会议首先由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文腾老师致开幕词,他强调了高校学生讲解事业对高校文化传播、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勉励所有高校代表团成员要矢志不渝地为高校校史文化事业的传承而努力奋斗。随后,各高校代表团从队伍规模、主要职责、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各自队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全国高校学生讲解交流论坛”开幕式现场


 

24日上午,与会代表团在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讲解员宋书锐的带领下,参观了浙江大学美丽的紫金港校区。随后,在紫金港校区月牙楼举行了讲解人员风采展示。各高校代表团成员以各自别具风格的讲解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同时也让彼此了解到了各有特色的讲解风采,达到了彼此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代表团的杨丹同学以其精湛的讲解能力,将我校的发展历史、著名校园景观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示给了与会人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队员杨丹同学进行讲解人员风采展示


  24日下午,高校学生讲解交流论坛在国立浙江大学厅举行。论坛以“讲解人才培养与技能研讨”为议题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就此从多角度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共同探讨各校在队伍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论坛气氛十分活跃。


“讲解人才培养及技能研讨”现场


“讲解人才培养及技能研讨”现场


 下午500,本次论坛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顺利闭幕。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队长徐尧燚同学与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队长及其他与会高校代表团互赠礼物。


我校校史文化解说队队长徐尧燚同学向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赠送礼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本次论坛,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其他高校讲解队伍的可资借鉴之处,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队伍存在的不足,这将激励着我们不断深刻反思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将校史文化解说队建设得更好!
(图文/华南理工大学校史文化解说队  审稿/欧阳慧芳)


  

返回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