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在国际公认的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工科排名位居全球第22位。为进一步发挥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聚焦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军民融合战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和支撑广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学校四方于2017315日在京隆重签署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协议。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在国际公认的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工科排名位居全球第22位。为进一步发挥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聚焦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军民融合战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和支撑广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学校四方于2017315日在京隆重签署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协议。

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继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之后建设的第三个校区,坐落于广州国际创新城南岸,与广州大学城隔岸相望,占地面积约1700亩,总建筑面积为14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入超200亿元。20199月正式投入使用,携手全球排名前100或学科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大学,采用“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方式,积极探索“一对一”“一对多”合作模式,逐步实现约12000人的办学规模,建立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以打造世界一流、千载格局为宗旨,建成理工特色、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校区,有力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12月,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首批建设的新工科特色学院之一。面向生命科学发展前沿和健康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学院围绕生物医学前沿领域引入国际一流大学办学资源,建立国际化培养体系,探索国际教学与科研合作新模式,着力构筑国际化教学、科学研究及工程转化高地,以前瞻性科学研究为驱动,打造先进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基地,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崛起的地缘优势,加强高端医疗技术创新和医疗器械研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和建立应用型成果快速转化体系,支撑和引领国家、区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