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设计学院实验中心是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CAD中心)建设单位。在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一流大学思想指导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


实验中心主要承担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设计与表演)、信息与交互设计等本科专业方向的700余名本科生和100余名研究生教学实验课程,以及全校的选修及通识课实验课程、理工科类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课程教学和创作实践;同时开展学生科研计划项目、科研课题研究项目、继续教育技能培训项目等。以别具特色的实验教学模式,成为设计领域涵盖专业面广,综合性、交叉性强的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中心现有造型艺术、服装设计、陶艺设计、模型制作、创新设计及CAD中心6大综合实验室,包括CAD、雕塑、油泥、材质、人机、绘画、机加工等专业领域共25间实验室,总面积近3000㎡,设备资产总额近700万元,设备总数1000余台件,包括先进的三维扫描仪、运动捕捉仪、体感及虚拟驾驶器等设备,教学环境优越,实验设备先进。


实验中心负责全院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和场地、设备的管理,采取统筹协调、集中管理、交叉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模式,中心将各具特点、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的不同专业的25间实验室整合为一个公共平台,配合教学、科研和创作向全院师生开放,向全校学生开放,对社会需求开放,使其形成教、学、研一体化的开放空间。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