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0年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王丽间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朋辈理论宣讲常态化、长效化,现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遴选2020年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充分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防控疫情的成效,突出“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同时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

二、推选对象及名额

1.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原则上要求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部分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入党积极分子。

3.近五年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的学生可优先考虑;参加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培训活动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4.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5.优先推荐有意向和能力的博士生。

三、选拔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与合理的知识结构,无考试违纪、挂科等情况;工作能力过硬,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走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前列,能够在广大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一定贡献。

3.综合素质全面。具有一定理论素养,能够准确把握党建宣传工作要求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并且敏锐发现新时代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演讲技巧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够通过主题明确、事例生动的宣讲引领周围的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四、评选程序

1.个人报名。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并撰写宣讲稿,宣讲稿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例等。内容不限,主题自拟,宣讲限时十分钟以内。5月20日(周三)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宣讲稿发送至电子邮箱:huayuandanglian@163.com

2.推荐与遴选。各学院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报学校遴选。学校通过材料初选、线上面试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评选,最终选出若干名优秀学生加入“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讲、实践等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申报表.docx.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