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早、广、实、深”四个度, 助力巡察整改全面落地
日期:2021-07-20 浏览量:419

为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障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紧抓巡察整改“早、广、实、深”四个度,助力巡察整改全面落地。

研究部署突出“早”。6月10日,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翌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为保障整改工作早开展、早部署,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职责分工认领了反馈问题。

意见征求突出“广”。6月11日—6月22日,学院党委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查摆剖析,深刻对照反思。深入谈心谈话,找准查实问题。班子成员紧扣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找准了差距不足和症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措施制定突出“实”。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求,整改工作直接责任人,逐项制定整改落实举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亲自审核,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扎扎实实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学院班子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基层。6月25日,学院院长彭俊彪亲自带队深入学院各实验室,开展拉网式“七一”前安全检查工作,逐一了解各课题组实际情况倾听基层声音,全面履职尽责。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19/c22815a437943/page.htm

学院党委坚持在学生中树立正面导向,初心烛照未来,凝聚榜样力量。6月29日,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和“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颁奖典礼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05/c22815a435297/page.htm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05/c22815a435296/page.htm

学院党委注重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全院党员师生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6月29日,学院隆重举行致敬荣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用老党员光辉的理想信念激励全院师生奋勇向前,书写美好篇章。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05/c22743a434795/page.htm

学院党委关注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自身整体素质的培养,同时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7月14日-7月19日,组建学生志愿队广西龙胜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20/c22772a437975/page.htm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20/c22743a437982/page.htm

问题剖析突出“深”。党委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围绕巡察方案中三个方面问题逐条梳理,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6月23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委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巡察反馈问题,逐一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不护短,互相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18/c22743a437916/page.htm

   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干部群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感受这一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各支部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习总书记的讲话及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05/c22743a434871/page.htm

  学院重视树立新时代师德师风,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弘扬师德师风7月12日,召开了全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19/c22743a437948/page.htm

7月15日,学院党委再次组织专题学习,重温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精神内涵的同时,再次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并要求班子成员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2021/0715/c22743a437802/page.htm

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把巡察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深化好,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