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29 浏览量:5123

629日上午,“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颁奖典礼在五山校区麟鸿楼隆重举行。该奖项是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为奖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而设的,旨在鼓励材院学子自强不息,勇于不断挑战人生新高度。经班级推荐,结合校外同行专家学术水平评价,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本科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评选,在学院2021届八百多名毕业生中产生12名获奖者。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吴小兰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副院长张广照、殷素红、任力、李碧梅,党委副书记彭树立出席典礼,获奖学生的高中母校老师及亲友等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礼。

吴小兰女士为奖项亲笔题词,并为颁奖典礼录制视频,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和关怀,肯定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优秀表现,并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勇攀学业和人生的新高峰。基金会理事长包高娃女士,副理事长吴丁杰、陈俊都特意通过寄语视频向获奖学生表达了祝贺和期许。

随后,获得“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的学生逐一上台,院长彭俊彪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吴小兰基金会副理事长、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银质奖章及奖金支票。

为倡导感恩精神,基金会还特别设立“吴小兰教书育人奖”和“吴小兰管理服务奖”,由最高荣誉学位奖获得者提名产生。获奖学生借此机会郑重感谢在校学习期间对其帮助最大的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共同分享荣耀与喜悦。学院领导及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代表为获奖老师隆重颁奖。

获奖本科生郑炽彬发表2SCI一作论文、获4项发明专利,各方面表现优异。获奖后他表示:“这一荣誉,是对我的肯定和鼓舞,更是对我的鞭策。在接下来的征途中,我将怀着对工作的热爱,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在卡脖子的地方下功夫,助力我国在新材料领域率先占据战略制高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祖国、人民,我愿意迸发出我所有的光芒,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懈奋斗,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研究生周尚雄长期担任班长,曾参加“党员抗疫突击队”等多个志愿活动,并发表12SCI论文(4篇一作),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和多项科创竞赛奖项。他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七年来,我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怀着满腔热情投身学习科研以及社会实践中。从懵懂的高中生,到现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以及专利,整个过程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也离不开像‘吴小兰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的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不负韶华,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吴小兰最高荣誉学位奖”受到教育界、实业界各界人士的关注,颁奖典礼直播间参与人数近1.2万人次,有力地鼓励了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励了材料学院在读学生。

 

附人物介绍:

吴小兰,著名的中共“四老”之一吴玉章的外孙女,机械专家,曾任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于20091029日成立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任名誉会长。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由吴小兰女士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关爱生活在边远贫困地区的儿童和青年,关爱失去生活能力的孤寡老人,关爱灾区民众;开展对社会有意义的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公益活动”为宗旨,本着“莫以善小而不为”、“精准扶贫”的原则,积极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助等公益慈善活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