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建设  组织机构  团委学生会

党团建设

团委学生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秉着“为材院人,为材院人”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联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作用。围绕“携手材子,共筑彩愿”这一口号,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既为学生们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为他们解决难题,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的广阔舞台。

   团委、学生会的成绩离不开各部门的各司其职和齐心协力,团委下设5个部门:组织部、实践部、素质拓展部、课外科研部、宣传部,学生会下设7个部门:秘书部、生活部、体育部、大学城工作部、网络部、记者团、艺术分团。


组织部学院团务工作,包括团籍管理、团费缴纳和团内建设等方面;承办校、院级活动,如升旗仪式、“团旗飘扬”系列活动等。

实践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和运行,策划并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并负责广东志愿者系统的后台操作,为材院学子统计、录入志愿时。

素质拓展部以提高材院学子综合素质与竞争力为目,策划及举办各类关于人生规划、职场经验、学生内建的培训或活动,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道达尔国际课程、出国保研考研分享会等。

课外科研部:侧重学术科研活动,为材院学子普及课内外学术知识,拓宽学子们的视野,培养学术素养。

  

宣传部:实体宣传品的设计和制作,如海报、宣传单、奖杯等;各种电子宣传品的视觉优化设计,如微信题图,材料学院官网大图等;编辑和制作迎新院刊。

秘书部:资料、发票以及物资的管理;会议的主持与记录,各个部门的成绩考核以及其他的日常工作,在团学中起着协调参与监督各部门的重要作用。

生活部:服务学生生活,承担宿舍卫检等相关职能。所办活动均围绕学生生活,如宿舍装扮大赛,女生节系列活动等。另外还负责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学生代表的选举及管理

体育部:体育活动的开展先锋,策划并筹办院内所有运动比赛项目,包括院运会、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趣味运动会等丰富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班级同学的集体观念和向心力。

网络部:由视频组、微信组和办公组组成。视频组负责学院各类晚会活动所需的视频制作;微信组负责华工材料学院学工公众号的管理及维护;办公组负责材料学院青年之声的站点管理等。

记者团:致力于记录材院的精彩瞬间,报道材院团学各部门的精彩活动。充分利用材院人、校会、华工青年网站等对外窗口展现材院的风采

艺术分团:组织开展符合我院特色的文娱活动,为材院的材子材女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同时加强与校内外文艺组织的联系,组织和承办大型文娱活动,并参与、协助学院相关部门的工作。

大学城工作部大学城工作部设立在大学城校区,主要为大学城校区的材院学生丰富学习和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风。目前有“步履不停,青春激扬”夜跑活动、“小词大用——词霸养成计划”、“树学风新貌,绘材院蓝图”、“悦享人生”四个常设活动。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十二届第二任委员
        团委书记:陆莹
        团委副书记:李俭、麦其鹏、钱慧荣、许业滔(本科生)、隋维伟(研究生)
织部        部长:姚诗言       副部长:曾   俊、周丹婷
实践       部长:蒲雅迪       副部长:丛雨森、吕匡南
传部       部长:林兆海       副部长:马   乔、周颖芝
素质拓展部       部长:徐梦蕊       副部长:刘栩宏、段   瑞
课外科研部       部长:张博闻       副部长:李   俊、梁文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第第十二届第二任委员
        学生会主席:吴典
        学生副主席:江杰、余腾、潘越、唐浩洲、柯涵瀚
秘书
      部长:钱文健       副部长:黄怡萱、张晶莹、陈健濠
活部      部长:杨婧璇       副部长:凃子杉、杨玉婷、王   鹏
育部      部长:邓燧楠       副部长:徳月影、钱文浩、曲新宇
网络部
      部长:刘恒志       副部长:唐周纳、刘博洋
记者团
      部长:刘付小生    副部长:刘慧君、杨   童、何国恒
艺术分团
      部长:钟   心       副部长:胡帮耀、杨晓泉、陈明珺
大学城工作部      部长:王   雪       副部长:林颖欣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