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之窗  心育空间

学生工作

心育空间

为营造出校园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投入学习和科研,11月30日下午,第一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在西区轮滑场如期进行。本次活动以“与心灵相约·携健康同行”为主题,体现“趣运动,享生活”的理念,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有智力比拼,有体力挑战,最终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相机追踪记录的美好瞬间,值得我们共同分享,让我们一起重温心理趣味运动会精彩的比赛时刻吧。在热身游戏中,头戴面具进行“萝卜蹲”让本来有些拘谨的同学们一下子融入了运动会热闹且紧张的氛围中。破冰成功后,同学们开始进入趣味十足的自主积分赛环节。

 

心理知识竞赛是心理知识库的比拼;穿越“沼泽”地靠的是奇招妙计,但也笑料百出;车轮滚滚考验的是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巧翻扑克是速度与激情的现场上演,既要跑得快,又要记得牢。

      

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紧张的统分时,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参赛的同学:当我们问道怎样理解心理趣味运动会中的“趣味”二字时,某研一小可爱答:所谓趣味就表明这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有趣多彩的,氛围是轻松愉悦的,活动精神强调团结协作而不是激烈竞技。

关于心理趣味运动会有哪些吸引人的特点?某研二师姐答:首先,我认为游戏项目的名字很有特点,特别有趣,比如车轮滚滚、穿越沼泽地,光游戏名字就已经很夺人眼球了,并且妙趣横生的游戏过程也让同学们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其次,我认为活动的奖品很有特点,它再不是很正式的奖状奖杯,而是紧扣趣味这个主题,不仅抓住了同学们的心也抓住了同学们的胃。

当我们希望队员们对心理趣味运动提出一些意见时,某研二男生答道:我觉得活动规模可以举办得更大些,游戏项目设置得更多些,好让更多的同学都能参与进来。同时,可以增加一些集体性项目,如拔河、跳大绳等,这样可以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

最后,全体参赛队伍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精美的“吃货”大礼包。伴随着阵阵掌声与和队友分享美食的笑声,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进展顺利,参与队伍热情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达到营造校园积极健康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以及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的目的。一张张洋溢的喜悦的笑脸让我们相信,我院研究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放松身心,以更积极的心态投身日后的科研之路。相信下一届的心理趣味运动会更加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