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华天工”中国艺术高校纸艺术作品交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3

开幕式现场

  为推广和传承纸艺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1日上午,“纸华天工”中国艺术高校纸艺术作品交流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5教学楼一楼展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朱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设计学院、纸绎坊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组委会等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

朱敏副校长参观展览

  朱敏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办学情况。他表示,纸的发明源于中国,纸艺传统更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的瑰宝。此次展览以“纸华天工”为题,很巧妙地将“华工”二字融入到展览主题,这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是一次完美的结合。希望本次展览为提升广大师生的人文修养和艺术鉴赏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并将纸艺成果不断推广至全国乃至世界,为中国造纸文化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朱敏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展览。

部分参展作品

  纸艺术是在传统造纸术上延伸出的现代新型艺术学科,近年来逐渐受到艺术家和大众喜爱。本次参展的50多件作品,以手工纸、宣纸、瓦楞纸、卡纸、纸浆等为材料加以不同工艺制作而成,出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师生,以及国内和国外知名纸艺家之手,体现了我国在纸艺术方面的创新与创作的较高水平,纸艺术的技法及其创意设计理论研究对于我国艺术设计乃至经济、社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由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纸绎坊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国内多所院校和企业的支持,展览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纸艺术的教育与推广,旨在探索传统的造纸技术和纸材料在艺术造型中的运用,为现代美术和设计的创意带来的新的视野和手段。同时,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强化学校的美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广大师生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水平。

  本次展览地点为学校大学城校区A5教学楼一楼,展出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0日,为期10天,欢迎各位师生前来参观。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