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7月8日下午,在学期结束之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B3-213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学院院长陈俊龙、党委书记林智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智书记主持。

林智在会上重点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组织全体教师一起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华南理工大学关于建设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华南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学习,集中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精神和要求,再次强调要求全院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深刻学习领悟学校制定的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汲取教训,切实践行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林智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同时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截止6月的不完全统计,已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59场,开展书记讲党课26次,参加办实事活动266人,完成办实事22件。会议还对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陈俊龙院长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段时间来,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奋斗取得的成果。我院老师在教学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势头良好,计算机学科ESI排名逐年提升,未来发展趋势可期。同时,陈院长也指出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院财务情况等面临的困境和不足,学院将全力帮助老师申报国家各类人才项目称号、鼓励帮助教师积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成功申报,希望全体老师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发扬成绩。


陈俊龙院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等文件制订重要工作事项,通报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导师资格审核、学位与培养以及教学管理等工作情况,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节约用电用水、教职工考勤纪律等,并再次强调做好假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既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也是学期末学院全体教职工一次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为下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围绕教书育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同心同德,协同奋斗,共克时艰,用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推进学院发展再创新辉煌。(图文/曾庆蓬 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