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者:郑存辉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次数:36

    2022年12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社欣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旌旗卷舒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同志主持报告会,学院院长李映伟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同志、副处级组织员樊丽同志、副院长楼宏铭同志、副院长胡建强同志、副院长余皓同志、各系主任以及各党支部学生代表等40余人在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参加线下学习报告会,其他师生党员共计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报告会。

 刘社欣教授作报告

    刘社欣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起源和重要地位,着重强调了如何读懂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有着六点新变化,一是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是增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内容;三是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是突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五是单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六是单列“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接着,他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防和军队、外交以及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为与会师生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指导。会议最后,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千秋伟业,万里河山,我们要扬帆起航,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我们要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郑存辉书记主持会议

    刘社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系统总结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逻辑结构。会后与会学生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真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图文/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