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存辉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9

2022年12月12日,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退休支部钱宇教授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初浅体会”的党课。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出席并发表讲话,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钱宇教授作主题分享

退休支部钱宇教授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初浅体会“的党课。钱教授从共产主义思想萌芽之初的社会环境讲起,讲述马克思、恩格斯为代表的共产主义先驱为了解放无产阶级所做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尝试,结合十月革命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领导革命成功,落脚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年轻党员学习党史梳理了历史脉络。钱教授鞭策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并对年轻党员提出要学习、思考并在实践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以及新时代新思想的要求。钱教授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诗句鼓励年轻党员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继续奋斗。

颁发纪念品

郑存辉书记为钱宇教授颁发纪念品,代表学院感谢钱宇教授多年来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

合影留念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焦点访谈》关于“奋斗·新的伟业”系列中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节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二十大提出的“建成科技强国的总体目标”进行深入解读。

 党支部书记余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强调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的重要性,并讲解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规范。

(图文/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