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10

各团支部:

           本学期推选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已经开始,本次推优是预推优,推荐上来的同学在学院党委审批通过后才能正式获得推优资格,以下名额是各支部推荐名额,学院党委、学院团委根据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推荐名单。

 

一、各团支部预选名额

 

1、本科生团支部:

 

大四:化创3人;


大三:强基3人,化一4人,化二3人,应一4人,应二3人,能一3人,能二2人,制药4人;


大二:强基3人,化二4人,化三4人,应二4人,能二2人。

 

2、研究生团支部:每班3人(按班级计算,不按团支部计算)

 

注:各班级和团支部进行积极分子推荐时,可优先考虑推荐学院团委、研分会、学生会、党联等学生干部,院级学生干部名额不占班级和团支部推荐名额,具体情况党联和各班级团支部进行联系和说明。

 

推优工作要求:请各团支书认真严肃地完成推优工作,妥善保管好推优的相关材料记录,并按以下要求进行推优。

 

二、工作流程

 

1、在919日(含当天)前向团支书递交入党申请书(即入党申请书落款时间在2022919日前)的年满18周岁的团员方可参选;

 

2、选举时到场人数应超过团支部总人数(不包括非团员)的2/3,选举过程应采用不记名差额选举(即不参选的团员对每位参选人都有一次投票机会,可以弃权,但不可以重复投票)的方式进行。

 

3、具体投票规则如下:投票结束后,应清点票数,当候选人的票数乘1.5后超过到场投票团员总数的一半,有资格参与推优。将有资格参与推优的团员按照投票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选出比名额多一到两位的候选人,最终由班委讨论决定,确定推优成功人员名单。若班级内候选人票数乘1.5低于到场投票团员总数的一半,则名额作废;

 

4、推优应坚持公平公正和民主原则,并结合推优四点标准进行。团内推优四点标准:

1)政治思想标准: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入党动机纯正。

2)学习成绩标准:成绩前一年无不及格科目。

3)工作能力标准:积极参加班团活动,有集体荣誉感。

4)日常表现标准:品质端正,学习生活作风严谨,乐于助人,起表率作用。

 

5、推优会议结束后,请各位团支书填写好推优会议记录表(见附件二),和入党申请人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三)并于930日晚上8点前提交到工作邮箱:huayuandanglian@163.com

 

6、请各支部通知积极分子930填写腾讯文档

【腾讯文档】化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信息采集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UkFZRXFTWHRsS0NF

 

化学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奖惩积分制度.pdf.pdf

附件二:XXX团支部推优会议记录表.doc.doc

附件三:班级内积极分子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