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育人,共筑美好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信立泰班”第二期参访见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12

信立泰班简介

信立泰董事长叶澄海先生及董事廖清清女士(我院化工系无机物工学专业7038)关注医药行业精英人才发展,设立华南理工大学廖清清校友基金,资助成立华南理工大学信立泰班。通过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深化“名企+名校+优生”的人才培养模式,选拔有志于从事医药行业的优秀学生进入信立泰班,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有志于在医药行业发展的精英。

817-19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五大学院(化学与化工、生物科学、材料科学、分子科学、生物医学的“信立泰班”二期45位学子们(我院30人被录取)开启为期三天的信立泰见习之旅。

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孙晓羽对华南理工大学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公司非常重视这次“信立泰班”参访见习,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精心安排了六大专题讲座、研发&生产两大系统参访见习,希望通过丰富的讲座内容和见习形式,激发大家对医药行业的兴趣和热情,学有所获。

此次信立泰班二期见习活动设置的三个阶段主题活动分别为:“信之旅-走进信立泰”,“立之旅-专业成就你我”,“泰之旅-美好成长时光”,使学生们循序渐进的了解行业与公司。期间融合了专题讲座-厂区参访交流-反思与团队共创等学习形式,帮助学生们高效利用三天时间完成知识输入,答疑解惑,思考总结的学习全流程。

在专题讲座环节,研发和生产的业务部门专家就六大主题开展分享:《解锁化药新药发现与开发知识》讲座,由三位嘉宾从新药发现、开发及临床流程分别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生物药发展前景及公司重点产品介绍》《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浅析》分别介绍了生物药,医疗器械行业现状、未来发展、重点产品等;《药政基础知识分享》介绍药品相关法规,一致性评价等内容;《药品生产全流程介绍》,帮助学生们了解药品生产相关流程;《个人发展规划与信立泰职业发展介绍》,教会学生们如何制定个人职业发展画布,了解信立泰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及管培生培养项目。除此之外还有两门基础课程:《公司简介与企业文化》培训,打开了学生们认识信立泰的窗口;《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见习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讲师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交流互动,使现场学习氛围持续高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讨论、提问和回答问题环节中。

本次参访见习,为同学们展现了从药品研发到生产的全貌,使同学们全方位了解药品研发生产流程。先后参观见习了集团研究院、药品生产车间、医疗器械等12个部门,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参观并细致讲解,集中组织问答互动交流12场。在参访交流期间设计了通关打卡积分奖励,在激发学生们思考的同时增添了趣味性。

参访打卡学习

在总结阶段,学生们运用ORID工具(客观事实、情绪感受、启发启示、行动计划)进行总结,分享学习心得与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三天活动采用学员积分制运营,积分胜出的优秀学员及小组获得表彰。      

ORID总结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活动受益匪浅,对信立泰公司及中国医药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所学专业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更加坚定了信心。

优胜组和个人

 


华南理工大学“信立泰班”参访见习活动是校企协同育人的进一步实践,未来将吸引更多学子投身医药行业,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图文/ 信立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