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0

疫情之下实现高质量就业既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毕业生学以致用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需求。针对这一需求,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发掘有丰富经验的毕业生党员,并于618日对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低年级研究生党外群众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将宝贵的职业规划经验薪火相传,让化学工程系研究生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分享会首先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然后分别选取各典型领域的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21届毕业生党员柯展帆同志现任职于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他从备考公务员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从科研探索到服务人民的心路历程,总结了勤勉务实的备考方法,让与会党员和群众受到启发。22届毕业生党员徐光登同志即将入职华为,他用丰富的面试经验交流了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为支部同志打破信息壁垒。22届刘宏斌同志即将去往埃克森美孚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外企以及面试外企的技巧,让支部成员了解到修改简历的重要性。22届毕业生付鹏同志被金发科技的销售岗位录用,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不同岗位的理解和认识。支部成员们听后备受启发,提出如何平衡科研和求职,怎样获取招聘信息以及在工作面试中需要具备哪些技能等问题,受邀请的毕业生代表们针对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欣同志做总结。他肯定了化工系研究生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鼓励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向毕业生师兄师姐学习,勤勉劝学、打好基础,在职业发展规划中建立自己不可被取代的专业护城河。更进一步,他希望支部的同志们从现在做起,尝试运用科研训练中成长起来的逻辑思维方法,在解决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和挑战的同时获得成长,明年今日再聚一堂,并将自己的成长分享给下一届的师弟师妹。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同志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习观,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支部同志间的交流,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图/文 汪羽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