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教育,新使命:从亲身经历看中国教育发展 ——记2022年春能源化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34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2428下午,能源化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农走上讲台,为能源化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所有同志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课堂上,高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体会,为同志们介绍了从1969年至今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他提到,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百年大计,为国家培养人才,为发展提供保障。高书记回忆了许多求学时的经历,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同志们展现了不同阶段中国教育的发展模式和变化。

课堂最后,高书记强调,教育要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中国教育正在进入一个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新时代,一个中国人民享受世界水平现代化教育的新时代,一个中国教育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时代。

思政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高书记的循循善诱、风趣幽默,让大家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通过加强思政教育来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志向,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能源化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农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参与课堂学习。(图、文  王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