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暨南大学邢曦雯副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夏雪峰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919

报告题目:核酸结构动态调控机制研究

报告人:邢曦雯 副教授 暨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9日 15:30-17:00

报告地点: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邢曦雯,暨南大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博士期间在多家海内外知名课题组从事学习和科研工作,包括武汉大学周翔教授课题组、冯钰锜教授课题组、章晓联教授课题组、京都大学Hiroshi Sugiyama教授课题组。自独立工作以来,聚焦核酸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诊疗的共性科学问题开展交叉研究,以“核酸化学生物学”为主线,通过研究DNA去甲基化过程的酶学行为,在分子层面上研究DNA甲基化去修饰过程的调控机理;在机制层面上探索了诱导核酸二级结构转变的潜在的生物学效用与调控机理;在应用层面上发展了多种生物标志物的检测方法。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ucleic Acids Res.、Theranostics、Anal. Chem.、等化学、生物学、医学期刊发表论文13篇、专著1章,H-index 13。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资助。

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