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强责任;改作风,促发展”---制药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90

310日,制药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到会指导。

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副书记周程亮主持。周程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冬奥会之路的相关讲话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会议制度内容。在学习完“第一议题”相关内容后,在场党员同志一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给出了“假如我是全国人大代表,我会为人民群众提出什么提议呢?”相关表述。

周程亮主持会议第二项流程,总结了制药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回顾了为落实党员权利,做好了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方案。会议第三项流程,党支部书记方利国同志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接联系领导刘才刚同志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满,尤其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能够以诚相待。但是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批评的意见不够具体,不够严厉。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参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其他党员进行了评议。整个会议氛围严肃,大家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标准坦诚互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支部书记方利国同志作了总结,希望大家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提升学校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工作落实,把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图/文  李静、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