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浙江大学陈东研究员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夏雪峰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713

报告题目:微流控强化过程及纳米颗粒形貌的调控

报告人:陈东 研究员 (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33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16号楼214会议室

报告摘要:

微流控技术已成为化学工程等多学科交叉前沿和热点研究方向,其中微流控强化过程及其内在机制是该前沿方向的重要基础。面向这一前沿和重要领域,围绕“纳米共沉淀”这一研究方向开展工作,重点针对纳米颗粒形貌的调控,展开了系统深入的研究,确定了微流控通道中溶剂的混合时间小于纳米颗粒的聚集时间,确保了不同材料的共同沉淀析出。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了扩散系数对纳米颗粒形貌的调控,实现了颗粒、微囊等不同颗粒形貌的调控,并针对大健康,利用所制备的生物相容的颗粒、微囊等不同载体开展了应用探索。

 

报告人介绍:


陈东,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张裕恒院士。博士就读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师从Noel Clark院士等。博士后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师从David Weitz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流控、3D打印、生物信息、生物材料等。研究成果发表在Adv. Mater.Nat. Comm.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共发表论文90余篇,总引用次数2800余次,H因子32。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主编“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软物质前沿科学丛书《液晶自组装及其应用》,撰写2章英文书本章节。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Energies期刊编委。入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仿生界面化学分会专委会委员和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