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学海领航”师生分享会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395

    2022年1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学海领航”师生分享会,邀请瞿金清教授作了主题为“建国以来我国涂料工业的发展简史”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德林、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化学工程系师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麦均洪副书记讲话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发展高知党员工作中成绩显著,去年发展了2名中青年教师入党,本次进行专题分享的瞿金清教授在前不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瞿金清教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赞扬他专业知识功底扎实,对我国涂料工业及相关产业的历史和未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体现出较强的爱党爱国情怀。

瞿金清教授作主题分享

    麦均洪副书记强调,专业课程教学是课程思政最重要的依托,让专业课教学与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十分重要。他要求教师们努力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不仅要做好传授知识的教书匠,同时也要成为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他鼓励学生们要立志成为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建功新时代。他希望化学与化工学院以满腔的工作热情迎接学校(华南工学院)组建七十周年(同时也是化工系组建七十周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图文/化学与化工学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