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模范先锋——能源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94

        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伟大精神越来越耀眼夺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榜样精神,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1230日晚上七点,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专题节目——《榜样6》。观看前,支部书记徐文东同志发表了讲话。徐文东同志希望支部内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的观影活动,能够积极向榜样们看齐,学习并弘扬坚定信念、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提出了在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巩固支部内部团结奋斗精神,希望同志们能够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观看过程中,《榜样6》向我们展现了一批信念坚定、廉洁奉公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包括为国戍边二十余年的“英雄团长”祁发宝、扎根草原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被称作“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的魏德友、贴心书记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导弹专家陈定昌、绝壁天渠映初心的黄大发以及大山深处的“燃灯校长”张桂梅。观看后,党员们积极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廖婷婷同志表示:“观看完毕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张桂梅校长,她改变了那些女孩们的命运,帮助她们走进大学,走向未来的人生之路。我们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党员成为别人的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袁镇宇同志激动地说:“我很佩服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在影片中,我看到他被外军攻击,头部和脸部上都是血迹。但就算在这种情况下,他一把扯下头上的纱布想往前冲。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不仅仅是祁发宝同志,所有的战士们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学习,他们坚守岗位,为祖国边防贡献自己的青春。”董佳乐同志紧接着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我们要从榜样身上获得积极进取、不畏艰辛的力量,要牢牢记住自己为什么要入党,时刻鞭策自己并付诸行动。其实榜样并非遥不可及,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教授知识的老师们以及认真负责的班干部们等等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学习。”随后,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榜样的力量化为前进的动力,向优秀党员们靠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

       最后,全体观影党员们与党旗合影留念。

/文 车雪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