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汇报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328

——记蒋尚达同志“从毛泽东诗词学习党史”的报告会


时间:2021年12月30日下午14:40 ~ 16:30

地址:16号楼214会议室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12月30日下午4点20分,16号楼214会议室传出了雷鸣般掌声。掌声结束,主持人邓远富同志站起来激动地说:“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听过这么精彩的报告了!”此时,化学系教工支部蒋尚达同志(现担任化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刚为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作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报告——“从毛泽东诗词学习党史”。出席报告会的除了支部28位党员同志,还有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同志、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马莹莹同志和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丽间同志。

  从少年时代的志存高远,谈到人生“三起三落”时,毛泽东“我自岿然不动”;从革命故事谈到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诗词歌赋谈到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蒋尚达同志声音洪亮、激情澎湃、引经据典,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支部党员同志在报告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感悟到毛泽东诗词中蕴藏的历史内涵和凝神聚气,从历史和毛泽东诗词中汲取精神力量。

 

图1. 蒋尚达同志作报告              图2. 认真学习的党员们


  报告会后,马莹莹同志说,结合毛泽东诗词学习党史对工作帮助很大,希望支部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学习。许国民同志认为,对毛泽东的诗词,蒋同志确实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学党史、学毛泽东诗词,都要有特定历史背景,不要孤立学,要系统地学习,要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支部党员们纷纷点赞,不但现场收获满满,而且还有支部党员表态要把课件带回家,让下一代好好学习。


    

图3. 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同志点评        图4. 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马莹莹同志点评

图5. 学习效果反馈

  化学系党支部于2021年11月新成立,蒋尚达同志第一个为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党史心得,整个分享过程活泼、生动、文艺和有吸引力,但同时又很庄重,为支部今后主题党日学习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揭开新的篇章。

  最后,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邓远富同志对到会领导给与的指导和指示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同时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科研和教学事业发展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李建晓;文:王湘利 邓远富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