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暨参观第一届诺贝尔化学文化展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06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榜样是先锋,是模范,更是指引全体人民奋楫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支部掀起一股向榜样学习,争做标杆的浪潮。121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专题节目。


    下午,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参观了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主办的第一届诺贝尔化学文化展。该展览展示的是第一届诺贝尔化学奖颁发至今,共计51期的内容。主要涉及:获奖人简介、获奖内容及基本科学原理、实际应用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诺贝尔化学奖这项看似远离普通人的概念更为人熟知,最为重要的是,通过优秀的获奖者的科学思维、方法、贡献,激发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对科学的热爱,对真理的诉求,更加了解诺贝尔化学奖,深入走进科学世界,从而激励同学们在各自的科研领域认真钻研,为中国科学事业作出贡献。(图、文  周良)





党员观后感

看完8位时代榜样的事迹,让我感触颇深,无论是给山区女孩希望的张桂梅校长还是深入扎根基层的孙金娣等等,他们无疑是中国共产党人中的典范,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铭记他们的事迹。作为青年党员,前辈党员为我们亮起了一盏盏前行的路灯,我们要延续前辈党员的坚毅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祖国建设之中。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张艾程


观看《榜样6》,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标杆意识,以榜样为鉴,学榜样,向榜样看齐。《榜样6》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我们观看的人都深深地感动、折服,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观看完我们深受鼓舞和震撼,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入党宣誓誓词和决心,誓词是那么鲜活和明亮,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给我们前行的勇气,通过《榜样6》传递给我们正能量。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余枢特


新时代造就英雄、成就英雄,伟大的时代呼唤出伟大的精神。《榜样6》中的祁发宝、孙金娣、廷·巴特尔、魏德友、陈定昌、张桂梅等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一遍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响彻耳畔,他们的一言一行为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看得见的模范标杆,奏响了听得见的号角,激励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时刻准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周良


榜样是一种力量,一面旗帜,一座灯塔,这种榜样透人心扉,给人力量。节目中8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我感触颇深,他们其中有的是戍边战士,为了边境安全和祖国的寸土不失在高原顽强搏斗,他们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有的是科学家,为了国家安宁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实验室中探索,不同的是岗位,相同的是使命;有的是山村教师,为了提升山里的女孩的教育水平,穷尽毕生精力……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力量是无穷的,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能够激励我们不断的前进,能够照亮我们身上的差距和不足。这些榜样们最大的特点,是他们始终将祖国利益置于所有利益之前,愿意付出一切来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尽己所能为人民争取利益,他们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履尽其责,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华章。作为后辈,我深知与这几位榜样相比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日后我将时常回顾他们的事迹,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社会和学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曹美芳


今天看到张桂梅老师的事迹非常感动,看到一位年近60多岁的老人,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祖国的未来做出了巨大贡献。张老师扎根云南丽江深山12年,创办了我国第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作为边远山村乡村教育的点的“点灯人”。为无数偏僻山区的女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帮助她们学习知识,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跨进大学这知识的殿堂,实现自己的价值和人生理想,是张老师给予了女孩们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机会。张老师走街串巷,上山下坡去说服家长,送女孩子去读书,她曾说一个女孩子可以改变3代人的命运。张老师拥有过人的卓识远见,她的学生大多通过自己努力走出大山,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为国家做贡献。张老师在办学期间遇到各种困难,都没有挡住张老师前进的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感动,她是时代楷模,获得“七一勋章”实至名归。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吴银萍


通过观看《榜样6》,了解到了一位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平凡的人,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人妻,是我们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但他们却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祖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周玉妹


《榜样6》里的老同志,都是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是他们在默默奉献、默默守护,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太平盛世。印象最深的是被称为“活界碑”的老党员魏德友同志的那双手,那是一双骨关节严重变形的手,那双手黝黑变形皴裂,实在是不好看,但是也是无数双这样的手在保护着我们的国家,守护着我们现在的太平盛世。已过了给边境人员送护手霜的年纪,但是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使这样的手更少一些,或者让自己的手变成这样。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苗朝虹




有一种人,是时代最闪亮的坐标;有一道光,照耀我们奋进前行的路;有一座桥,连接我们与榜样,源源不断地传递精神力量,感召我们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祁发宝、巴特尔等几位榜样,如同划破黑暗的七彩光芒,用行动为全体共产党员诠释初心和使命。一幅幅感人画卷、一个个动人镜头多次让人泪目,心潮起伏,他们时刻不忘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默默奉献。把个人得失“淡”于脑中,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共产党人的尊严和骄傲。    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故事,这就是榜样的故事,榜样的力量!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卢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个时代中,不仅有榜样6用鲜活的事迹,诠释党员特质,而且也有在我们身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他们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赞歌,正是有了这些榜样,积极主动的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我们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蒸蒸日上,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强大,正是有了这些具有先进头脑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榜样所在,在党的带领下,在榜样的引领下,时代的步伐才那么的铿锵有力,也正是他们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这些榜样正是我们新时代的风向标,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不为个人名利,而是默默无闻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先进的思想,学习他们创新的品质,争取有一天,也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有贡献的党员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黄彩云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6》以祁发宝、廷·巴特尔和张桂梅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基层组织的典型事例,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我们应牢记入党誓言,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张飞虎


今天,和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榜样6》,他们有的浴血奋战、保卫边疆,有的服务基层、不忘初心。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布局艰难险阻,不怕重重困难,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热血和信念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志们,为之感动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坚定为国为民奉献的决心和意志,勇于挑起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周兰

今天收看的特别节目《榜样6》,观之令人振奋人心,感悟颇深。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中的他们有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他们有胸怀天下、服务乡邻,心怀理想、奋发图强,他们在贫瘠的土地上挥洒汗水,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把普通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有着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他们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一个个标杆和榜样。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谭梅


20211219日,党支部一起观看了《榜样6》,讲述了很多优秀党员的事迹,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桂梅同志,她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在贫困地区,给许许多多没有机会读书的女孩下提供一个平台,从刚开始的亲自一个一个的去学生家长劝家长把女儿送去读书,再到事事亲力亲为,操场食堂课堂都有她的身影;她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的工作;精心研究,因材施教,让许许多多的女孩接受教育,走出大山,正如她所说的,影响三代人。从事教育事业也是我的志向,我会以她为榜样,保持初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用心教育,虽然不可能有她这么伟大,但我会尽其所能,热爱并投入教育事业中。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张爱婷


今天观看了影片《榜样6》,每位榜样的事迹中除了那坚定的爱国精神,也展现出了无私的为民服务精神。黄大发同志为解决草王坝村严重的缺水问题,带领村民兴建水渠,更是向村民许下了“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铮铮誓言,无惧艰难险阻,修成了一条跨3座大山、大小9个悬崖,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带领全村脱贫致富,让老乡过上了好日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在榜样身上学习他们珍贵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扎实前进。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龚晓婷


通过观看一位位榜样的相关事迹,感触颇深。他们跟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是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的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一切的辉煌源于他们坚定的信念和信仰,敢于实践,敢于行动的行事风格。这些精神和态度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具备的品质,在我们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也应当有这样的态度,坚定自己的信念,向这些榜样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和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赵娅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