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院20硕第五党支部开展“以旧换心”衣物回收活动 发布者:曾佳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6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号召,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主办,2020级硕五班党支部承办的“以旧换心”衣物回收活动于202110303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北区北十八宿舍楼和北九、北十一宿舍楼成功举办。

活动开展之前,20级硕五班党支部面向全院研究生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了大家的捐助意愿、捐助时间及旧衣物数量,不仅如此,线上增设的编送科普性推文的宣传环节和线下通过在宿舍楼下张贴海报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广大同学了解旧衣物的去向,提升了此次活动的宣传强度。

衣物捐赠现场

活动期间,以20级硕五班党支部党员同志为首的的志愿者们迎着风雨,不惧寒冷,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出色的完成了本次衣物回收活动,获得了来自老师、宿管、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力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等学院研究生们捐赠的衣物多达200余件,这些回收的旧衣物将通过“白鲸鱼旧衣服回收”平台进行环保再生、公益捐赠和出口等实现二次利用。


捐赠衣物汇总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回收了闲置的旧衣物,做到了断舍离,还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成长为一个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人。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牢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走心”才能群众“暖心”,聚群众之声,汇群众之意,谋群众之想,解群众之盼,用真心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图/肖喻文 鲁庚林)  

参与本次活动的部分20硕五班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