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刘历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607

2021911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于大学城校区A4教学楼顺利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院长张正国,副院长胡建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主持仪式

1 开学仪式主会场现场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院长张正国教授发表开学典礼致辞,张院长就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学生培养模式和毕业就业方向等四个方面介绍化院,并结合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国家战略发展目标,从环境、能源、工艺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化学与化工在国民生产和国家发展中十分重要的地位。张院长鼓励各位同学放眼未来,继续深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2 张正国院长致辞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为新生送上谆谆寄语暨新生思政第一课,“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我们身处如今风云变幻的世界,除了要练就一身本领,还要有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我们的本领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是为国家发展服务的。许国民书记教导同学们,要有崇高的家国情怀,要为了建设美好富强的中国而奋斗! 

3 许国民书记给新生寄语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林立曈同学,从自律学习、品德修养,再到培养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等几个方面,号召同学们一起奋发图强,书写华工人的青春底色。 

新生入学教育环节,胡建强副院长分别从上大学的意义、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学院培养计划以及毕业就业方向四个方面深度解答了大学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做到无悔这一问题;告诫新生们在步入大学校园之后,需要立刻调整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努力适应大学丰富而紧张的学习生活;激励新生们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不要虚度光阴。

 

  

4 胡建强副院长作新生入学教育 

各专业系系主任对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邓远富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系系主任余皓教授、制药工程系系主任叶勇教授和能源化学工程系系主任关国强教授分别就各个专业的课程设计、培养计划、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5 本科新生专业教育

          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学仪式和入学教育

(图/黄晓莹 文/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