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敏副校长带队检查我院实验室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08

朱敏副校长带队检查我院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重大节假日前的安全检查,2021621号下午,朱敏副校长携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哲副处长(代处长)、姚志民副处长以及实验室与设备处安全科等同志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督查,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李雪辉副院长、樊丽副处级组织员陪同检查。

首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随机抽取了学院实验室,朱敏副校长按照抽取的实验室顺序,依次对学院分析化学、化工原理、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实验室及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朱敏副校长详细察看了各实验室的安全状况,向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现场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就药品试剂存放与保管、锂离子电池制备过程中废固及废液的处置等进行了解和问询、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检查结束后,朱敏副校长明确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向学院领导及相关实验室责任人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管理工作始终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第二,务必进一步发动学院全体师生,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第三,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安全发展;最后,朱敏副校长指出,今年为建党100周年,希望学院师生,务必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建党100周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