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院友企业,共“化”发展蓝图——学院与广州星业科技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409

为深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428日,广州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广州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学院副院长胡建强、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广州星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巨光、副总经理袁保合、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建等共同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图1 合影

孟巨光总经理首先对于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李建副主任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示星业科技从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质量的个人护理化学品和家居护理化学品助剂的研发,主要客户均为跨国公司,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生产原料是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公司也参与了很多助剂的国家标准制定工作。随后的会谈中胡建强副院长表示,星业科技的很多产品都是学院老师研究的领域,院企合作有很大的扩展空间,孟巨光总经理也表示很希望可以和学院老师合作,要多找机会回学院交流。刘才刚副书记表示,院友的企业和学院专业匹配度很高,将会组织学生参观实习,让学生更好了解自己的专业,向杰出的学长学习。

图2 座谈会

    随后进行了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刘才刚副书记和孟巨光总经理签署协议,正式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随后,胡建强副院长为此次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授牌,袁保合副总经理代表公司接牌。



图3 签约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后,在孟巨光总经理的带领下双方人员一起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企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公司理念以及在各个细分领域的研发实力,公司的相关产品生产能力以及设备等。


图4 企业参观

(图/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公室、广州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