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429

根据学校和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承担着大量的基础教学工作,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参观学习西湖长廊展出的《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光辉发展历程》展览,并进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专题学习。

2021429日晚上7:00,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先组织党员同志在西湖长廊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光辉发展历程》展览。展览中,支部党员就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和关键人物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这次展览参观使支部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不仅能够充分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从党的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中总结历史必然规律,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无穷智慧和不忘初心、不断前行的无穷动力。

1. 参观学习西湖长廊党和国家发展历程展览

参观学习展览后,支部党员在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继续进行党史专题学习。首先,集中观看了CCTV-4播出的《中国有了共产党-开天辟地》系列纪录片。纪录片中讲述了包括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锋为革命的火种、新中国的成立作出的伟大贡献,同时也讲述了一批批平凡的中国有志青年远赴法国学习社会主义思想、寻找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路线而奋斗不已的故事。这些事迹无不打动着在座的支部党员,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党成功战胜这些风险挑战的智慧和经验是何等丰富和宝贵,所以我们要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这也彰显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中不断汲取经验和智慧的优良传统。

2. 集中观看CCTV-4播出的《中国有了共产党-开天辟地》系列纪录片


3. 邓远富书记主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学习

      然后,支部书记邓远富老师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把一段段历史事件与党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思想牢牢结合,深入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党课中,邓老师结合新时代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理论,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与支部党员就党史学习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热烈讨论。支部党员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当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因此务必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立足实际,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杜丽/张杰/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