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感受初心使命”学院微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595

为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关工委分会启动了“从百年党史感受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比赛由学院党支部联合会承办。经过为期20余天的初赛及选拔,6支比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426号下午在逸夫工程馆4楼会议室举行了微党课比赛的现场评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樊丽,研究生辅导员张锐东,本科生辅导员潘祥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嘉宾,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参与现场学习。


微党课决赛现场学生进行党史主题微党课展示
微党课决赛现场学生进行党史主题微党课展示


参赛支部代表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本科化学党支部的微党课《从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改革开放时期讲述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行改革开放经济建设,通过实践开辟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使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获得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19硕一党支部微党课《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是如何应对“挨骂”问题的》,紧密结合当下部分国家对中国诋毁指责的国际形势,回顾党史的同时也点明对当下中国的启示;本科化工党支部《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大事件,理论体系,革命精神三个角度高度凝练概括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展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



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经过老师评委、大众评审团的综合评议,本科化学党支部最终斩获桂冠;191党支部、本科化工党支部获得二等奖;194党支部、204党支部及205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比赛现场还对在2020年度“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最佳征文、视频颁奖的参赛队伍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参赛合影许书记致辞
参赛合影许国民书记讲话


许国民书记对微党课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部分微党课提出了优化建议,希望同学通过比赛的锻炼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许国民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微党课大赛这个载体,加强“四”学习宣讲,引导同学们读懂“四史”,坚定“四个自信”。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赛促学,微党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学院中掀起了一阵党史学习热潮,相信同学们在大学习大思考中,进一步坚定中国人民必能戮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图/文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党支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