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不老,岁月留香——我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329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16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在逸夫工程馆4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张正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关工委委员王红林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主持仪式。

1 荣休仪式现场

许国民书记代表学院向今年退休的8位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各位老师荣休后生活幸福,继续关心学院发展。随后张正国院长给李忠、邹华生老师颁发纪念品,许国民书记给钟理、涂伟萍老师颁发纪念品,张国莉主任给曾祥德、万彩霞颁发纪念品,王红林委员给李硕凡、林亦晖颁发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2 荣休教职工接受纪念品

退休教职工代表李忠老师发表感言,他表示退休后的生活的变化很大,由原来的工作为主变为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随后回忆自己的教学生涯,感叹当年的条件的艰辛,对于那些在艰辛条件下付出生命的老师献上自己的敬意,在这艰辛的条件下,一代一代的华工化院人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比过去的学生数量办学条件的区别,表示现在条件虽然好了,但是年轻的一代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年轻的一代迎着挑战而上,为化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3 退休职工代表发言

张国莉主任代表学院关工委发言,张国莉主任首先表示对学院荣休仪式的羡慕,对于这种仪式表示肯定,她回想起自己和8位退休教职工的工作时光,说了很多小故事,讲述了8位退休教职工是如何的无私奉献,如何的在艰苦条件下做出成绩,感叹岁月易逝,并表示今天是来接人的,她为这8位退休教职工准备了至少5个组织,这些组织会继续为年轻一代的学生提供帮助,他们退休后的晚年生活会非常的精彩。

4学院关工委代表发言

最后许国民书记再次对8位退休教职工表示感谢,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荣休仪式正式结束。

5 合影留念

学院副院长李映伟、李雪辉、楼宏铭、胡建强、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出席活动。(图/刘历 文/彭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