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抓党建 携手谋发展 ——化院党支部与立白集团党支部签署《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者:曾慧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1779


樊丽老师主持会议许国民书记致欢迎辞
樊丽老师主持会议许国民书记致欢迎辞
许晓东书记发言《协议书》签署
许晓东书记发言《协议书》签署
现场交流合影
现场交流合影


1026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教工第四、17博二及退休化工党支部与广州立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创新研发党支部《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关工委荣誉主任、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惠典,组织部副部长王德林,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雷育胜,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立白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处级组织员樊丽老师主持。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17博士第二党支部及立白集团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30多党员共同见证《协议书》的签署。

首先,许国民书记代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对应邀见证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结对共建协议”的顺利签署,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不断提升组织力、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支部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结对共建“各项工作,共同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和企业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良性发展。立白集团许晓东书记也表示,此次支部共建既是双方党组织落实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形成优势互促、强强联合新局面的重要契机,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平台,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促进企业与学校的深度合作,以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的。

签约仪式结束后组织部王德林副部长高度肯定了化院与立白集团校企结对共建的党建新模式,希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落实,把校企结对共建党建工作做细做实,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发展,也为学校党建工作做出示范。

会后签约各支部代表还就支部建设及日化行业的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后续结对共建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   刘历 曾慧 陈碧玉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