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重扬重阳——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瑛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528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关工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学生党员整装待发

  2018年10月17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院15名硕士研究生党员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处级组织员樊丽老师的带领下,兵分四路,来到南秀村、东秀村、东一集等住宅区,深切慰问我院退休教师。 同学们给退休老师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学院领导的关怀,细心聆听老师的教诲。老师朴实的话语,讲述自己年轻时奋斗的故事,解开了初入华工学子的心头疑惑,也成为他们在华工最生动的“第一堂课”。年逾八旬的叶菊招老师,依然精神矍铄,乐观开朗,叶老师规劝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我们,应该以学习为主,扎根到科研学习当中去,同时要求我们要有正确的、坚定的政治信念。蔡明招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回想起她作为少先队员勇敢参与两岸前线时的情景,作为政协委员为民生、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蔡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使在场的学生党员内心受到极大的感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荣,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慰问退休老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工委分会秉承重阳节敬老传统,分别于今年10月10日、17日组织全院130余名退休老教师校园相聚,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带领委员们与老教师欢聚一堂,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过这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尊老敬老”,也让退休老师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定期组织青年学子探望离退休教师,是我院关工委和学生党建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党员同志“两学一做”的具体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学生讲传统、讲奉献、求进取、重实干,传承尊老重教,树立强烈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图/文 陈念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