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1601

——钱宇老师为支部上微党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

201875日,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三党支部举办党支部组织生活联席活动——由三十余年党龄的钱宇老师给支部党员上微党课,微党课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楼宏铭老师主持,50多名党员参与学习。


楼宏铭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钱宇老师从中学时代学习马列经典著作的一件趣事谈起,重温了自1848年以来170余年的共产主义运动发展历史,回顾了个人所经历的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经历动荡年代的历史进程,以及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政治和社会形势的巨大进步,谈了学习马列著作和党的文献和理论的体会,为年轻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了典范,也让支部党员在令人热血沸腾的革命历史中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原理是对人类历史发展的科学总结和发展实践。


钱宇老师上党课


随后,钱宇老师又援引习总书记在18大上的讲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结合自己年轻时候的出国留学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近三十年来我国在环境、卫生、安全、消费等方面取得的快速发展,以及我党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所做的不懈努力,也谈到了要辩证地看待历史发展过程中的艰难曲折和革命党人坚持不断的探索前行。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钱宇老师对自己经历和参与了中国革命最伟大的一个历史阶段——从“文化大革命“的混沌到改革开放发展的昌明时代,充满自豪感,对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的发展,对世界人民命运共同体的前景,充满信心。钱老师指出: 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要珍惜我国目前建设发展的黄金时代,要脚踏实地,面向未来,对未来充满信心。特别是年轻一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科教工作者。


支部党员认真听课并做笔记


微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前,在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高学农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同志们心潮澎湃,在回顾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这种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支部党员践行十九大报告的信心和决心。(图/刘历 /周欣 阮涛 化学与化工学院)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