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见微知著”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支部全面铺开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836

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江教授上微党课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碧玉同学上微党课

学生党支部微党课竞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微党课党建主题活动安排,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在全院党支部全面铺开,掀起一股学十九、学新党章、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扬“双带头人”、“双高”的引领作用,认真备课,积极组织,身体力行,亲自授微党课。五个教工支部的微党课主题鲜明,各有特色,能够很好地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情况阐释十九大精神。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微党课《乡村振兴与化工创新》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及化工科技,总结凝练了我国近期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重大科技创新,并强调了作为华工化工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伟大中国梦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微党课《发挥党员教师引领作用 践行研究生培养新理念》则结合习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讲话中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讲话精神,讲授了各课题组在教师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良好教书良人环境,加强人才培养的做法和成果。

学生党支部则采用竞赛的形式,从初赛中筛选出8个微党课进行现场授课,8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支部书记参与听课。决赛选手仪表端庄,叙述条理清晰,互动性好,从学生的视角颂华园、学党章、弘扬文化自信、畅谈中国伟大梦想。竞赛效果明显,既锻炼了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也较好地宣传了党的新思想、新方略和新目标,确实做到了新思想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还分别安排党委委员、特邀党建员及组织员下到支部参加微党课的学习并进行指导。学院微党课评选专家组根据现场听课和收集反馈意见,最终评选出2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的微党课作品推荐参加学校微党课的决赛。

         (图/文 王丽间 曾慧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