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布者:陈敏红   发布时间:2014-12-17   浏览次数:377




12月16日,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在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召开。9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2名企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事宜,我院李忠教授、江焕峰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代表全程参会。

会议由我院李映伟副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的博士生、硕士生(包括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作简要概述。与会专家就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环节、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做法,特别对课程设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们逐一审议每门课程,对内容相近的课程提出了合并意见,并建议加强化学、化工专业基础知识的传授,让学生打好扎实的专业功底。

本次会议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图/刘历 李映伟 陈敏红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