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50年再聚首 泰国华侨王杏生校友向母校捐赠500万元 发布者:夏雪峰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629

    

刘琪瑾副书记致辞

 

王杏生校友向学校捐赠500万元

 

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向王杏生校友献花

 

王杏生校友致辞

 

同学代表廖清清校友致辞

 

合影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华工7038班集体合影

    10月19日晚,在我校7038班校友举办入学50周年聚会之际,为迎接华南理工大学61周年华诞,我校63级化工系校友、泰国利士中轮胎集团董事长王杏生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学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大楼的建造。捐赠签约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一酒店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琪瑾,学校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我校化工系7038班全体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欢庆时刻。

    捐赠仪式上,王杏生将50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交到刘琪瑾手中,刘琪瑾代表学校向王杏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学校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向王杏生献上了鲜花。

    刘琪瑾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杜小明书记和王迎军校长对王杏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盛赞王杏生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博大胸怀。刘琪瑾表示,王杏生校友作为一名泰籍华侨,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心系祖国和母校、不忘回馈社会,热心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为全体华工人树立了典范。此次王杏生校友捐赠500万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彰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爱心。

    王杏生在捐赠仪式上深切的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他希望通过捐赠表达自己对母校的一片心意,助力学校的快速发展;相信在他的带头作用下,将会有更多的校友踊跃参与到对母校捐资助学的事业中来;王杏生还给予了同窗校友以寄语和祝福,他满怀深情地说道,我们因华工而相识相知,并相爱已达五十年,希望同窗好友们年近古稀之际依旧怀着年轻的心态与激情,并祝福大家永远健康、快乐和幸福!

    同学代表廖清清校友满怀深情的在致辞中表示,在王杏生校友的捐赠带动下,将有更多的校友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她还表示,看到同窗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欢庆时刻,她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感动、自豪和高兴!

    仪式的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兵深情并茂地朗诵了7038班班长为他们每一次聚会所写的诗歌。接着,刘琪瑾副书记和王杏生校友即兴与在场全体人员高歌“友谊天长地久”,美好的歌声掀起了扣人心弦而又激动人心的热潮,留下了依依不舍的温暖画面!(图/阎虹 化学与化工学院 王建昌 公共关系处)

 

 

附:王杏生校友简介

    王杏生,男,在校曾用名王恒生,泰国侨生,祖籍广东潮安县人,1963年考入华南工学院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7038班),1968年以优异的成绩从华工顺利毕业。1972年返回泰国创业,凭着扎实的技术基础以及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王杏生校友先后成立多家公司,产品涉及化工行业的多个产业链。现任泰国王氏宗亲总会理事长,利士中轮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三攀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伟利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佳友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